楚天都市报10月19日讯(记者满达)一周前,患有癌症的代小美独自从协和医院的病房离开,还在硬纸盒上写下一封留给丈夫的遗书:“让我今生遇见你,我好幸福……”10月18日,代小美依然音讯全无,丈夫魏天喜急得病倒了,家人们还在汉口街头苦苦寻找她的踪影。

  54岁的代小美家住汉川市脉旺镇马集村,去年5月份被查出患有宫颈癌,之后做了切除手术。但手术未能阻止病情恶化,她的癌细胞转移到了其它脏器。本月10日,代小美因病情恶化住进了协和医院外科病房,丈夫魏天喜一直在医院陪伴她。13日上午9点半,代小美让魏天喜去楼下取检查结果,将他支开病房,随后换下病服,一个人离开了病房。等魏天喜回到病房,才发现妻子不见了。

  这不是代小美第一次离家出走了。今年9月份,因忍受不了病痛折磨,代小美离开汉川的家,一个人坐动车到了湖南长沙。也许是对家人有太多牵挂,她在长沙乘出租车时,借了的士司机的手机给老伴打了一个电话,让老伴不要来找她了。之后,家人赶到长沙,找回了代小美。时隔一个多月,代小美病情加重,她再次选择离开,这一次她走得静悄悄,没再打电话给家人,而是在病房留下一封写在硬纸盒上的遗书。

  代小美称丈夫为“亲爱的老伴”,她说:“让我今生遇见你,我好幸福。是你让我有一个美丽人生……今我做出的选择,也是想了好久,希望你及亲人们能慢慢把我忘记……”看到妻子的诀别书,魏天喜急坏了,他通知了家人,也报了警。之后,家人们在汉口到处寻找,一直没有代小美的消息。魏天喜急得病倒了,被家人接回汉川老家静养,10多名亲人一直没放弃寻找。

  代小美的女婿李先生说,他们从新华路一直找到汉口江滩,之后来到王家巷派出所,请民警帮忙查看了协和医院附近的监控,发现当天上午9点36分,代小美从新华路与协和医院交会处的2号门出来,穿过了马路。9点39分,代小美拦了一辆黄色的士,往建设大道方向走了。可惜,摄像头没拍到的士车牌号。

  李先生说,他们很想找到这辆的士,问问的士司机,代小美在哪个位置下的车,有没有跟的士司机留下什么话。如果有人见到代小美,请联系魏天喜:13349812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