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荆门市东宝区:严查拉票贿选违纪行为 立案6人

  “在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东宝区牌楼镇某村党员潘某与贺某合谋,通过给部分党员每人1000元‘好处费’的方式进行拉票贿选,影响十分恶劣,建议对其立案审查。”这是荆门市东宝区纪委监委对一起违反村(社区)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集体审议时的一幕。

  东宝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第六巡回督导组在对该区牌楼镇进行会前监督时,接到群众反映的牌楼镇党员潘某拉票贿选的举报后,紧急叫停了该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并在第一时间组成由该区纪委监委牵头的调查专班,协调公安、组织、民政等部门对问题线索进行初核。在查清拉票贿选基本事实后,经该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潘某等6名党员立案审查。

  据悉,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东宝区通过“村村响”广播、村(社区)宣传栏、流动宣讲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换届政策、流程和纪律,让广大群众做换届纪律的知晓者、监督者、维护者。同时,该区成立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深入各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并突出调查研究与群众走访,紧盯换届程序、换届纪律执行情况,对问题线索反映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及时组织力量进行重点查处。

  “ 我们将切实扛牢抓实监督这项首要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严厉查处惩治,确保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东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