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关于暗访发现的三起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作风问题的通报

  12月20日至21日,市纪委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指挥部暗访行动组对部分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暗访,发现一批窗口工作人员作风问题。现将其中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蕲春县行政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玩手机问题。12月20日16:40,该中心三楼服务大厅,一群众咨询办税业务,到处找不着办税窗口(没有挂牌),问了多人才找到,一女工作人员低头玩手机,头也不抬地回答问题。

  2。麻城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国土局、公安局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玩手机问题。12月21日10:10,该中心一楼大厅,市国土局窗口一女工作人员用打开的书遮挡玩手机。10:13,市公安局办理港澳通行证窗口,一女工作人员公开玩手机游戏。

  3。罗田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上班迟到问题。12月21日8:00,该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未到岗的占比高达30%,多名群众来办业务无人接待。

  行政服务中心的作风好坏是营商环境好坏的最直接反映。上述3起典型案例,直接折射出部分地方行政服务中心管理不严,环境不优,各地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作风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市纪委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已全面启动,“护航行动”聚焦行政审批、日常监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中的突出问题,紧盯有关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在涉企服务中有政策不落实,有项目不公开,该审批的不审批,该服务的不服务,或利用职权吃拿卡要,索贿受贿,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违规占用企业财物等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优先处置,快查快结,对群众举报和暗访发现的问题,从严从重处理并通报曝光。对造成影响的问题,要坚持“一案三查”,不仅查处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中共黄冈市纪委办公室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