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位于湖北十堰市的旅游胜地武当山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中午12点,游客人数突破2万余人次。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游客出行安全,从昨天开始武当山警方加强景区各项安保措施,出动140多名警力,对重点区域开展执勤巡逻。

  凌晨4点30分,武当山景区售票大厅就已经迎来一波又一波大客流,为了维护秩序,武当山警方安排民警在售票大厅门口左右两侧拉起人墙分流游客,在民警的疏导下,游客井然有序进入售票大厅购票上山。早上八点,武当山高速出口迎来大量车流,为防止南北交叉口车辆对流形成拥堵,武当山交警增设2个临时停车场,采取八字形分流模式,引导从高速下来的车辆进入就近临时停车场,减少路面车流量,同时在各个交通枢纽安排警力开展引导工作,保障车辆通行效率。

  截止上午12点,景区内客流量已达到2万余人,武当山琼台索道门口排队进入金顶景区的游客排起长龙,在琼台、金顶景区区域每隔30米就有多名民警在人流两侧不停引导游客通行。

  据武当山特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教导员雷刚介绍,像这样的客流量和安保强度早已习惯,按照以往“春节”旅游高峰,接下来的几天来武当山旅游的游客量将逐步增多,为了应对旅游高峰期,确保游客安全出行游玩,该局提前就做好了部署,加强了安保措施,启动了一级安保响应机制,增加了警力。

  据了解,针对此次春节旅游安保,做到重要景点有人管、重要区域有人巡,武当山警方利用科技手段,启用视频监控、紧急报警器、350兆点对点对讲、无人机等一大批科技手段,实时监控景区人流量密度,根据人流量情况,该局指挥中心点对点调度执勤组民警赶到堵点进行现场维护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