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曝光!恩施一单位因服务差 被纪委诫勉谈话

  “自来水公司被评为服务最差单位,暴露出我们干部作风存在服务意识不强、精神懈怠等突出问题,作为城区客服副部长,我将深刻总结反思,认真查找问题,迅速整改落实……”3月7日,利川市自来水公司一城区客服副部长被主要负责人诫勉谈话后表示。

  在今年年初的全市经济工作会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会上,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2018年服务“十差”村(社区)、服务“十差”基层站所进行公开“点名”,向全市党员干部“亮丑”。

  “干部服务态度好不好,群众说了算!”该市在评定产生“服务双十差”单位中,将访举报问题数量作为重要评分标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信访局、市长热线办、市政管办等相关单位,共收到 “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线索1139条。

  同时,开展网络投票,对500个单位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网民投票评选,投出34267票不满意票。代表委员评议计分。结合信访举报问题计分和网络投票结果,将计分排名前20个村(社区),18个基层站所和3个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由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测评,共发出测评票940份,收回测评票940份,其中有效票921份。排名倒数的20个单位最终被评为服务“双十差”。

  “我们将继续开展服务‘双十差’评选活动,对评出的‘双十差’单位进行公开曝光、亮丑揭短、追责问责,形成‘双十差’评选常态化机制,才能有效推动各部门各单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落实!”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来源:恩施州纪委网站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