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央媒聚焦东湖绿道,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寄语

  把绿色空间还给市民 武汉要进一步当好典范

  《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聚焦武汉东湖绿道,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关注到他们的报道后表示,武汉围绕东湖绿道的种种举措,换来了绿水青山,换来了人与城市的和谐相处,换来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武汉在这方面要进一步当好典范。

  全国人大代表陈义龙

  把绿色环保理念做到高水平 为美丽中国增添新内涵

  “东湖绿道把绿色环保理念做到了高水平。”全国人大代表、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义龙是做新能源的,对生态环保有很深的理解。他说,有了绿道,市民就能走到东湖里面,零距离接触东湖水,深度亲近自然,让东湖成为武汉的一张新名片,也为美丽中国增添了新内涵。

  联合国人居署曾这样评价东湖绿道:“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城市公共空间平等共享,给市民提供了更可达、更生态、更包容的公共休闲空间。”

  特派记者华智超 汪文汉

  全国政协委员谢文敏

  让东湖绿道成为展示 武汉改革开放成就的大舞台

  “现在,我们虽然身在北京,但闭上眼就可以想象得出,东湖桃红柳绿、春意盎然的景致,那种美丽的自然景观仿佛让人伸手就能摸得到。”全国政协委员、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主任谢文敏说,“东湖绿道的建设最大受惠者应该是全体武汉市民,这是武汉市在建设生态大武汉新征程中,把绿色空间还给市民的一个成功典范。”特派记者蒋太旭

  全国政协委员仲志余

  坚持水岸同治保护东湖水 打造城市金名片

  “东湖美,美在东湖水。”全国政协委员、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仲志余十分关注东湖水质问题。他认为,假如绿道修好了,却没有一湖好水,就会极大破坏东湖的形象。

  近年,武汉市在“治水”上下了很大功夫,比如控源截污、污水处理、河湖水系连通、坚持水岸同治等,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我们要按照打造城市名片的标准,保护好东湖水。”

  特派记者马振华

  全国人大代表窦贤康

  东湖绿道与武汉大学 应成为文化景观共同体

  “武大就在东湖边,在文化价值提升上,武大应与东湖绿道成为共同体,共同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说,近年来,武汉大学越来越重视与东湖绿道建设的协同配合,提升学校与东湖相邻区域建筑的精致化程度,注重对天际线的保护,在景观视觉上努力与东湖绿道相得益彰。“绿道美了,武大也更漂亮;武大更强了,绿道的文化含量也会更高。”

  特派记者宋磊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