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当阳破获特大制贩毒品案 缴获制毒原材料9余吨

  中新网宜昌6月24日电 (杨静 董晓斌)湖北当阳市公安局24日发布消息,在湖北省公安厅统一指挥下,成功捣毁位于汉川市脉南村的制毒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缴获易制毒化学品250余公斤、制毒原材料9余吨,扣押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

警方缴获制毒原材料9余吨。当阳警方 供图警方缴获制毒原材料9余吨。当阳警方 供图

  2018年初,当阳警方在工作中发现,宜都、枝江等地市面上有大批量冰毒出售。经过调查走访,该毒品来源于汉川、仙桃等地,宜都籍涉毒人员肖某长期从仙桃购买毒品运至宜昌贩卖,并与汉川籍男子杨某来往频繁。

  经前期调查,警方发现了以杨某为首,其家族成员和亲属为成员的制毒团伙,该团伙组织成员严密,制、贩、运、销一条龙,且制贩毒品数量巨大,一旦大量的毒品流入社会,会严重危害社会治安。

  当阳市公安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开展侦查工作。因案情特别重大,逐级申报为公安部督办毒品案件。

  经查明,杨某为获取高额利润,在其子协助下,学会了制造冰毒的方法。2016年至2018年9月前,杨某先后制毒9次,制造冰毒400公斤,全部销往武汉、宜昌、仙桃、汉川等地,非法获利2000万元。

犯罪嫌疑人用于制毒的场所。当阳警方 供图犯罪嫌疑人用于制毒的场所。当阳警方 供图

  2018年9月初,当阳市公安局专案组获悉,该团伙主要成员谢某在武汉一家公司及网上代购了一批制毒原材料运往汉川市,由杨某组织亲属制造毒品。

  2018年11月至2019年2月,当阳市公安局在宜昌、孝感、仙桃等地警方的配合下,组织多个抓捕组,辗转武汉、宜昌、宜都、仙桃、汉川等地,抓获20名犯罪嫌疑人,摧毁了这条从源头制造贩卖毒品的渠道。

  据悉,该案是湖北省近年来一次性缴获制毒原材料最多、扣押涉案资金最多的特大毒品案件,其缴获的9余吨制毒原材料可制作3.6吨冰毒,市场价值近亿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完)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