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宝马4S店买车,缴纳首付款后却迟迟提不到车。6月13日,网友成女士在黑猫投诉湖北站反映其购车遭遇的烦心事。

  近日,成女士准备购买宝马X3。在与武汉鄂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武汉鄂宝”)销售人员桂某沟通后,谈妥车款、贷款内容、赠送物品、保险、金融服务费等内容。5月24日,成女士到店交付汽车订金2万元,并获收据。

  此次购车,成女士采取了旧车置换的方式。其将旧车送检后,和武汉鄂宝达成协议,按23000元冲抵车款。其后,成女士和武汉鄂宝工作人员一同在汉口北二手车市场办理了相关手续,成女士也将车辆登记证等旧车证件交予武汉鄂宝的工作人员。

  处置完旧车置换,成女士被告知下一步需等待银行的贷款审批,预计时间为3-7个工作日。在其提供的汽车抵押贷款合同上,贷款人及抵押权人为“宝马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

  5月27日,成女士前往“武汉鄂宝”缴纳首付款。其中,114612元的首付款,扣除旧车置换的23000元,成女士刷卡支付了91612元,收款方为武汉鄂宝。此外,11684.49元的保险费用,则是按照桂某的要求通过支付宝转账至个人。

  根据合同约定,成女士应在“首付后10个工作日提车”。武汉鄂宝如果逾期交付车辆,应每天按乙方已交付车款的万分之五向乙方支付违约金。“最迟应该在6月11日交车。”成女士表示,但直至17日,她仍未提到车。

  在与武汉鄂宝沟通中,成女士曾要求要么立即提车,要么退还所有支付的费用,并把置换车辆的登记证和预审资格予以归还,“但均遭到了武汉鄂宝高管朱某的拒绝”。

  “车子就在4s店的顶楼,车架号也给我们了,但就是不给钥匙。”面对成女士疑惑,武汉鄂宝回复她称,是因为内部原因资金链紧张。

  在成女士出具的一份武汉鄂宝提供的情况说明表示,其“购买的X328i豪华版本车型,因银行双押,车辆逾期,客户无法正常提车”。

  6月17日,黑猫投诉湖北站联系了成女士。其称,武汉鄂宝提出的最新解决方案是重新从厂家发来一台新车,最迟7月1日可交付成女士车和一把钥匙,7月21日前交付合格证和另一把钥匙。除车架号外,车的型号及配置均与成女士当初签订合约的车辆一模一样。

  此外,对成女士多次来店所产生的过路费、油费,首付款所产生的利息,车辆违约金等项目,武汉鄂宝会换成两次常规机油保养。并对上述内容做出书面承诺。

  6月17日10时30分,黑猫投诉湖北站致电“武汉鄂宝”,对方称会对此事进行核实后再做回复。截止23日,黑猫投诉湖北站尚未得到回复,官方微博@BMW武汉鄂宝 也未在平台做出回应。

  6月24日,成女士告知黑猫投诉湖北站,她已提到新车。

  黑猫投诉湖北站,守护湖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b.tousu.sina.com.cn/ 

扫码投诉扫码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