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驾驶人高速行车途中突发腹痛 十堰高警及时救助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10日电 (陈霞 杨枭)近日,一辆白色轿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途中,驾驶人因突发腹痛难忍,将车辆停在了行车道上,十堰市公安局高警支队张湾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及时发现并救助,驾驶人化险为夷。

  10日,民警回访得知,驾驶人罗某当日因突发急性胃肠炎引发腹痛,目前身体恢复良好。驾驶人罗某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5日上午9时许,十堰公安局高警支队张湾大队巡逻民警周国庆带队开展日常巡逻勤务,巡逻至G7011十天高速十白段十堰往白河方向K23KM+100M处时,发现前方有一辆车牌号为鄂CM****的白色轿车停在行车道上。此时正值交通高峰时期,过往车辆疾驰而过,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周国庆见状迅速安排警力在后方做好警戒,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经询问得知,驾驶员罗某行车途中突发腹痛,无法继续驾车,原本想将车停在应急车道的,但因疼痛难忍,车辆就直接停在了行车道上,此时的罗某表情痛苦,他称刚停下车向朋友打完求救电话,就遇到了巡逻民警。为确保驾驶员生命财产安全,随行民警立即驾驶罗某的车辆,将驾驶员罗某安全护送至张湾收费站出口,与在此等候罗某的朋友相遇,民警嘱咐其朋友迅速带其到医院救治。离开时,罗某及朋友握着民警的手,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十堰高警提醒,驾驶人长途驾驶过程中,如遇突发疾病,十堰高警提醒,驾驶人长途驾驶过程中,如遇突发疾病,要就近驶离高速或驶入服务区等待救治,如无法继续驾驶的,应立即拨打报警求助电话,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