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18日电 (熊伟 陈霞 杨丽丽)十堰交警一大队17日上午接到十堰交通音乐广播求助,一辆车牌号为鄂C91D6*的黑色大众车,载着一位断指病人,正从郧西县赶往十堰市太和医院,请求帮忙。

  接到求助信息后,一大队大队长丁立新迅速联系求助人员,并告知驾驶人在汉十高速十堰东安排已警力随时接应。在与驾驶员交流中,丁立新得知驾驶员未办理ETC快速通道,随后立即找到收费站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协调协商,暂时对该车辆先救助,后补缴高速行驶费用,为伤者开辟一道生命绿色通道。

  11时10分,求助车辆驶入高速出口处,在此等候的丁立新立即指挥车辆快速通过,警车鄂C8602已在前方做好接应准备,而这个时间段,已接近中午下班时间,十堰东到十堰市太和医院十几公里沿途有多个红绿灯,平时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也得大约50分钟,才能赶到太和医院。此时,民警驾驶警车拉响警笛,并利用喊话器进行一路喊话“车上有伤者,请前方车辆靠边行驶……”,同时与交管局指挥中心联系一路绿波,在警车的带道下,车辆途经十堰发展大道-林荫大道-重庆路-上海路-人民路……

  虽然病人前往医院救治的这段路程比较远,但一路有警车护送,还是为伤者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平时近50分钟的车程,仅用了10多分钟。

  11点24分,警车驶入太和医院,民警立即搀扶伤者,送往骨科门诊,十堰市太和医院医生将伤者左手大拇指缺失伤口做完清创等处理后,医师团队开始对姚某进行断指再生手术。

  十堰市太和医院手足显微骨科主任姚忠军介绍,病人的拇指末节是撕脱性离断伤,指甲和指腹的软组织完全离断,经过1个半小时的手术,姚某被绞断的拇指全部接上。

  据了解,当事人姚某,50岁,郧西县人,在建筑工地上干活,当天10点多被吊车钢丝打断了左手拇指,接下来,还需进一步治疗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