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5日电 (谢瑞雪)“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曾祥宇、郭超林2人相关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正名。”5月13日,宜都市纪委监委在王家畈镇全福河村召开了一场澄清会,为两名干部公开澄清正名。

  曾祥宇曾是全福河村党支部书记,2019年,他与村治保调解委员郭超林被举报,称他们在2018年厕所革命时没有给验收合格的村民发放补助款。该市纪委监委迅速对该举报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发现举报中提到的村民是因厕所改建不符合标准没有通过验收,所以未领到补助款,在此过程中曾、郭二人没有违规违纪行为。

  “在被调查的这段时间里,我心里很委屈,村里的流言和村民怀疑的目光让我背负了很大压力。”曾祥宇表示,纪委查清事实后,及时为自己澄清正名,让自己备受感动,也彻底放下了思想包袱和顾虑,以后要更加坚定地努力工作,以更大成绩回报组织。

  同日,另一场澄清会在市交警大队进行,受到不实举报的两名民警现场感谢组织为自己“还清白”,表示以后要更加依法依规履职,主动接受监督。

  据悉,宜都市纪委监委积极落实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制度,坚持主动发声,对2019年以来办理的查否了结信访举报件进行“大起底”,根据省纪委澄清正名工作办法规定,集中通过会议、书面、当面等多种形式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及时消除负面影响。5月份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已为11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激浊扬清,为担当者担当。”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宜都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并举,激励与约束同力,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的同时,加大对不实举报澄清正名力度,树立良好导向,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