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以来,雨水就鲜少光顾,湖北开启连晴模式,仅1日南部出现了弱降水。其他时间全省基本都是晴天霸屏,连续的晴好天气,使得秋装出场的概率居高不下。不过,随着新一轮天气的变化,“一晴到底”的天气格局将发生改变。

  据悉,下周一开始就会有弱降水在西部地区上线,西部地区气温也会随之小幅下滑,西部地区高温小幅下降至19-22℃,东部地区则在23-25℃。低温+雨雨雨来了!

  15日天气:全省晴天

  偏东风2到3级,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1-24℃,大部地区最低气温8-11℃

  16日天气:鄂西北多云,局部有短时小雨;鄂西南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

  偏东风2到3级,最高气温西部19-22℃;东部23-25℃,大部地区最低气温10-13℃

  可怕的不是雨来了,而是雨一直下。

  以武汉为例,下周开始气温一路下跌,17日迎来第一波雨水,19日短暂放晴,从20日开始,一直到28,全是雨,最低温将在本月,直接低至3℃。

  不光下雨,还有降温,雨夹雪!

  看来,冬天是真的要来了,今天冬天会不会更冷?最新回应也来了。

  11月4日,中国气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介绍,根据会商意见,我国今冬总体冷空气比较频繁,势力偏强,北方可能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过程。

  贾小龙表示,今年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总体还是比较频繁的,势力总体偏强,冷空气路径以西北路径为主。

  在此形势下,今冬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是正常到偏低的分布,降水总体上北多南少。气温变化阶段性明显,冬季前期大部地区气温是正常到偏高的分布,隆冬季节(明年1月份前后)影响我国冷空气势力将明显转强,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可能会较常年同期偏低,北方地区可能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南方发生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较小。

  今年冬季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波动大,需防范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冬将形成一次

  弱至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

  目前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已进入拉尼娜状态,预计冬季形成一次弱至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其后期演变趋势和气候影响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同时,鉴于影响我国气候的因素非常复杂,加之近期气候波动性增大,预测难度大,国家气候中心将密切监视天气气候变化,加强分析研究,及时提供滚动订正的气候预测。

  再来看看各地区近期详情天气情况:

  襄阳

  (最低温9℃)

  鄂州

  孝感

  黄冈

  黄石

  咸宁

  荆州

  宜昌

  十堰

  恩施

  随州

  荆门

  天门

  仙桃

  潜江

  神农架

  (最低仅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