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鄂闽两地警方联手 被拐33年男子终与父母团圆

时隔33年,王先生与父母重逢 张强 摄时隔33年,王先生与父母重逢 张强 摄

  中新网十堰7月15日电 (魏世银 殷钦露)在湖北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协调下,已经35岁的王先生15日从福建省漳州市赶到重庆市大足区龙水镇园古路社区,与失散33年的父母团圆。

  1988年,周跃旭和妻子邹德英带着两岁多的儿子周文学在云南昭通市务工。同年3月10日下午,正在外面玩耍的周文学突然失踪,家人四处查找未果后,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30多年来,周跃旭及其家人从未放弃对儿子的寻找,奔走全国各地核对有价值线索,但每次都是失望而归。

  2019年,“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将周跃旭和邹德英的血样寄给十堰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DNA实验室,该中心随后将DNA信息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失踪儿童信息系统。

  2021年初,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开展“团圆”行动,周文学被拐一案信息指定交给湖北房县公安局负责核查清理。接到任务后,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张强重新采集周跃旭和邹德英的血样,送到十堰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加做DNA基因分型位点,终于6月25日成功比中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采集送检的王先生血样。后经复核,王先生正是周跃旭和邹德英被拐走的孩子。

  15日上午,当王先生(原名周文学)赶到重庆市园古路社区时,周跃旭带领亲属早早等候在小区门口。“我的儿呀,你终于回家来了,我们找你找的好辛苦啊!”时隔33年,周跃旭和邹德英终于见到日思夜想的儿子,顿时哭成泪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