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健康码变红、变黄后如何转绿码?权威渠道→

  为全面、快速摸排涉疫人员,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健康码赋码标准增加了“时空伴随”规则,即对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汉返汉人员,或者与新冠肺炎感染者在同一时间段内有过行程轨迹交集的人员,根据暴露风险不同,健康码转为黄码或红码。根据防疫政策规定,“黄码”提示需要居家隔离,“红码”提示需要集中隔离。

  小布提醒:因个人身份及手机号码信息错误等原因导致健康码异常的,由个人向其所在单位或社区提出申请并提供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单位或社区审核后,报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转码。确诊病例、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汉或入境人员等人员,符合解除隔离的条件后,按照现有规则和流程,予以转码。

  市民健康码颜色发生变化后,应立即向所在社区进行申报,配合做好排查和管理。同时,小布已经开通“转码信息提交”渠道,有需要的市民可填写相关信息等待转码。

  找到“转码信息提交”

  点击进入健康码申请转绿码入口

  输入申请人信息

  提交申请即可

  来源:湖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