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推出系列计划 线上线下促消费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一力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3月2日电 (武一力)湖北省“2022年(春季)消费促进月”活动日前已拉开序幕。记者从2日举办的“湖北惠民消费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推出一系列促消费计划,助力扩大内需。

  湖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商贸服务处处长方家文介绍,今年促进消费活动从3月1日启动,12月31日结束。活动聚焦零售、餐饮、生活等重点领域,在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商旅文体融合、线上线下结合、城乡区域联动的各类促消费活动。

  据介绍,湖北将推出20个夜间集聚区打造“夏夜经济”,举办生活节、深夜食堂节、购物不眠夜等特色活动,引导夜市、步行街、商超等延长经营时间,完善夜间交通、安全、环境等配套措施,打造夜间消费品牌。

  此外,湖北还将大力提升汽车、家电、零售、餐饮等四大传统消费能级。鼓励全省各地多措并举促进汽车消费;家电方面,继续在全省发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券,对个人购买指定范围的绿色智能家电产品予以补贴;零售和餐饮板块,持续开展“中华美食荟”活动,加强楚菜在全国各地推介。

  在今年的促进消费活动中,国美电器面向湖北全省发放总额1000万元人民币的消费补贴。国美联合海尔、美的、格力、西门子等百余品牌共同参与春季促消费活动,涵盖家电、生活全品类。同时,消费者购买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还能享受“满减”优惠。

  湖北国美电器总经理杨勇介绍,国美电器将切实惠民,涵盖全面生活所需,通过多平台、多渠道、消费补贴多叠加等方式,为拉动消费贡献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