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明天开通!湖北这些地方迈入高铁时代

  明天(6月20日)

  郑渝高铁将全线开通运营

  神农架、南漳、保康、兴山、巴东

  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有着“华中屋脊”之称的神农架

  两个多小时即可直达汉口站

  郑渝高铁连接

  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

  郑渝高铁

  途经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

  全长1068公里

  郑渝高铁新建线路全长434公里

  起于襄阳东站,止于万州站

  设襄阳东、南漳、保康县

  神农架、兴山、巴东、巫山

  奉节、云阳、万州10座新站

  河南烩面、襄阳牛肉面、重庆火锅

  串成一条线

  打卡更方便

  武汉至重庆

  最快4小时57分到达

  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铁路部门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襄万段单日最高开行动车组列车106列,北京、天津、太原、郑州、武汉等多地至重庆将开行直达动车,北京、郑州、武汉至重庆最快分别6小时46分、4小时23分、4小时57分可达;从襄阳到郑州、重庆分别只要2小时、3.5小时左右;从武汉可以经汉十高铁连接郑渝高铁,实现武汉至神农架最快2个多小时可直达。

  郑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我国西南地区外出的又一快速客运通道,串联起嵩山少林寺、襄阳古隆中、神农架原始森林、奉节白帝城、巫山大小三峡等众多著名旅游景点。这一高铁的全线贯通,将进一步完善华中、西南地区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释放襄渝普速铁路货运能力,更好推动地区物流发展,对加快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铁路部门已陆续发售郑渝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大家可查询“中国铁路”微信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

  来源:湖北发布、中国铁路、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