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发出首趟铁水联运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

  装载1200多吨化肥的中老铁路(武汉-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20日从阳逻国际港铁水联运示范基地发车。这是湖北首趟经铁水联运发出的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

  据介绍,该专列运载的1200多吨化肥均通过水路运抵阳逻国际港铁水联运示范基地。依托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阳逻港园区“一站式”通关服务和铁水联运示范基地的高效中转体系,货物报关查验只需2天,发车5天后便可抵达老挝琅勃拉邦火车站,与以往单纯依靠海运的方式相比,全程运输时效可控,能有效降低运输成本。

20日从阳逻国际港铁水联运示范基地发出的中老铁路(武汉-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20日从阳逻国际港铁水联运示范基地发出的中老铁路(武汉-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经铁水联运的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开行,湖北与东南亚国家主要城市间以铁路为载体的贸易通道将进一步拓宽,经贸交流也将更加密切。(记者侯文坤、方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