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武汉6月21日电 (记者 梁婷)湖北省于21日0时起全面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该省全面恢复跨省游后,游客针对湖北各城市的旅游景点、酒店、客票关键词搜索大幅增加,释放出强大消费需求。

  据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上午12时,同程旅行平台关于湖北省主要旅游城市平均热度上涨60%,其中襄阳关注热度最高为74%,武汉、宜昌、荆州的关注热度同样涨幅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郑渝高铁全线贯通后,游客对湖北地区的旅游景区关注度进一步增加。其中,高铁沿线的神农架景区搜索量环比上涨230%,襄阳古隆中景区搜索量环比上升250%。

  湖北恩施大峡谷于21日迎来首批跨省旅游团,成都游客在恩施开启打卡湖北的第一站。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湖北省内郑渝高铁沿线,已有多家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开启持高铁票免门票模式。如襄阳鹿门山景区,游客凭本人到襄阳东站的高铁车票和身份证,即可免门票进入鹿门山旅游景区;宜昌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游客凭兴山站高铁票,免营地大门票;恩施神农溪纤夫文化旅游区,持始发地至巴东站的旅客,凭抵达巴东站的高铁票和本人身份证,景区免门票(不含景区内交通、二消费用);神农架林区,所有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和抵达神农架高铁站的车票以及到站信息,可免门票游览神农架“六大核心景区”(神农顶、大九湖、官门山、神农坛、天生桥、天燕)。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表示,目前暑期热潮即将来临,湖北省恢复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该省文旅发展。在消费券发放、出行便利等多个因素加持下,湖北省有望迎来旅游旺季。同时,随着长江游轮于6月18日正式复航,重庆—宜昌、宜昌—奉节等航线开始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