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枣阳10个项目纳入湖北交通“十四五”项目库

  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高质量谋划国省干线公路项目。今年以来,湖北枣阳已有10个项目纳入全省交通“十四五”规划“笼子”,估算投资突破30亿元。

  为切实缓解城区、集镇过境公路拥堵问题,枣阳市交通部门将绕城、绕镇公路作为“十四五”申报的重点。包括234国道城区至吴店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和335省道枣阳城区改线项目的市区绕城项目,包括316国道随阳店至肖家垱、335省道鹿头集镇改线等的绕镇公路项目,已纳入全省交通“十四五”项目库。

  273省道襄洪公路耿集至车河段,改建于2005年,由于建设使用时间长,且服务于高速公路、风电等重点项目建设,通行重载车辆多,致使该路损坏严重、通而不畅,成为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为此,枣阳市交通运输部门跑省进厅汇报、沟通,确保了项目落地,并有望年内开工建设。

  440省道枣阳至东津快速通道项目,是枣阳融入襄阳“半小时经济圈”的重要项目,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已启动。441省道耿集至板桥项目,是枣阳耿集向南打通与宜城板桥相连的一条断头公路,已纳入全省交通“十四五”项目库,有望在“十四五”期间建成通车。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枣阳市国省干线公路将优化加密、提等升级,无缝对接产业公路、扶贫公路、旅游公路,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助力县域经济百强再进位具有重要意义。(刘长锋 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