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汉川夫妇寻回失踪30年儿子

  7月22日,家住湖北省孝感市汉川市的宋治安夫妇在汉川市公安局见到了失踪30年的儿子宋波。在警方的支持下,经过多年锲而不舍的寻找,一家人终于团圆。

  据介绍,多年前,宋治安一家在云南楚雄做服装生意,1992年元旦,4岁半的宋波和表弟同时失踪。警民联手多年查找,2名失踪儿童始终杳无音讯。

  2021年6月,汉川警方开展“团圆行动”,失散29年的宋波表弟回了家。成功找回宋波表弟后,汉川警方研判分析,认为宋波在福建省泉州市及周边地区的可能性较大,随后全力协助家属寻找。

  7月13号,在泉州工作的阿伟看到寻子消息后,主动与宋治安夫妇取得了联系。经过血样比对,确认阿伟就是失踪30年的宋波。

  7月22日,宋波来到孝感市公安局,再次抽取血样,进行复核比对,确认结果无误。随后,在汉川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的带领下,宋波见到了久违的家人。(宋博、祝赟)

图为宋波与家人相认。新华网发图为宋波与家人相认。新华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