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湖北大部分地区气温较昨天小幅上升,但就在明天,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将降至21~24℃,阵风可达6到8级。

  天气重点

  今明两天,受高空偏北气流和地面冷空气影响,全省为多云到晴的天气,北风将逐渐加大,阵风可达6到8级。

  今日,冷空气到来前,气温还会小幅上升,高温在25~28℃。

  明天,除恩施气温变化不大外,省内其他地区高温将降至21~24℃。

  湖北省三天预报

  15日晚上

  鄂西北、鄂西南多云;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风:偏北风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3~27℃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3~16℃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18~21℃

  16日天气

  全省晴天到多云。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5~28℃

  最低气温:西部10~13℃;东部13~15℃

  17日天气

  全省多云到晴天。

  风: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

  最高气温:恩施地区24~27℃;其他地区21~24℃

  最低气温:北部7~10℃;南部10~12℃

  秋季穿衣法则

  秋天昼夜温差加大,天气渐渐转凉,不时还会有冷空气南下,保重身体首先要合理穿衣。

  添衣要及时:秋季气温起伏大,冷空气来袭寒风瑟瑟,太阳一出来又稍显燥热,因此及时增减衣物很有必要。

  洋葱式穿搭法是这个季节不错的选择,内层可选择材质柔软、透气且排汗功能良好的纯棉衣物,中层衣物保暖,最外层防水防风,以应付天气变化。 

  重要部位需保暖:秋季气温逐渐降低,人体一些重点部位也需要格外注意,比如腹部、肩颈和足部。俗话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寒露到来,袜子可以穿高一点,不要再裸露脚踝。秋季多发肠胃感冒,需做好腹部保暖。起风的时候脖子上披一条围巾,好看又防风。 

  多带一件外套:秋季昼夜温差较大,有时候还会突然刮风下雨,早出晚归的人们外出最好带一件外套,便于穿脱。

  湖北主要城市一周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