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这些场馆恢复开放!

  近日

  湖北多家单位、场馆

  宣布恢复对外开放

  小布温馨提醒大家

  出门办事或游玩

  做好个人防护仍不能松懈

  武汉洪山体育中心恢复对外开放

  鉴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为满足群众健身锻炼需求,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前提下,洪山体育中心所属洪山体育馆、英东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及室外健身场地拟于11月16日有序恢复全民健身服务(具体要求见下方场馆开放须知)。

  洪山体育馆开放须知

  恢复开放日期:2022年11月16日

  1、开放场地:训练馆一层及负一层

  2、开放人群:所有来馆符合疫情管控要求条件的健身人群

  3、开放时段:每天早上9:00至晚上22:00

  入馆方式及流程:

  1、预约入馆:健身人群通过“湖北洪山体育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订场。羽毛球场地预订时需注意:每片场地每小时不得超过6人(含候场人员)

  2、预约流程:场地发布时间为:2022年11月15日晚23:30起。关注进入“湖北洪山体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后,按以下流程办理即可:点击“我要订场—场地预定—洪山体育馆—场馆项目预约”,订场前请自我评估身体状况是否适宜参加健身活动。

  重要注意事项提醒

  1、进馆时必须佩戴口罩,扫行程码、健康码(按到馆当日内的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提供规定时效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入馆;否则严禁入馆。

  2、健身时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不要聚集,服从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管理。

  3、健身时如发生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通知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4、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限制进入场馆。

  英东游泳馆开放须知

  恢复开放日期:2022年11月16日

  1、开放人群:所有来馆符合疫情管控要求条件的健身人群

  2、开放时段:每天12:00-21:20

  入馆方式及流程:

  1、预约入馆:健身人群通过“湖北洪山体育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电话预约健身时间,预约前请自我评估身体状况是否适宜游泳运动。

  2、预约流程:

  ①微信公众号平台预约:进入微信公众号后,按以下流程办理即可:“我要办理--我的帐户--注册帐户--健身预约”,微信预约每小时满150人即止;

  ②电话预约:通过咨询电话027-87839601进行预约登记,电话预约每小时满50人即止。

  3、入馆流程:泳客在预约的时间内到馆,在室外指定场地间隔1.5米进行消毒处理、排队测量体温、扫健康码(按到馆当日内的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提供规定时效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血压、领取更衣柜钥匙冲洗身体后,方可入池。

  会员卡延期相关问题

  因疫情影响,所有游泳票卡有效期从11月16日起接续计算。

  重要注意事项提醒

  1、进馆时必须佩戴口罩,扫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入馆;否则严禁入馆。

  2、健身时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不要聚集,服从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管理。

  3、健身时如发生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通知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4、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限制进入场馆

  武汉海事局恢复对外办理业务

  各位船员、船企:

  自2022年11月14日起,武汉海事局政务大厅恢复对外办理业务,请来访人员主动出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保持好间距,排队叫号,因疫情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咨询电话:027——82764661

  湖北省外文书店

  恢复营业

  尊敬的各位读者:

  湖北省外文书店从2022年11月14日(周一)起恢复营业。

  外文书店将全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对外开放的安全、有序。

  1、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请各位读者进店时保持1米以上间距,遵守入店时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出示、大数据行程卡必出示、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必出示的规定。

  2、闭店期间借阅图书到期的,请于11月30日前归还,逾期将视为已购买。

  感谢各位读者的配合与支持!

  武汉蔡甸区疾控中心恢复从业人员健康检查

  11月14日起,武汉市蔡甸区疾控中心恢复从业人员健康检查,为避免人员聚集采取线上分时段预约,每天预约人数为100人等防控举措。

  武汉新洲区图书馆恢复开馆

  根据上级文化主管部门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经报武汉市新洲区文化和旅游局批准,新洲区图书馆于2022年11月14日恢复开馆。

  一、服务安排

  (一)开放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二)读者必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

  (三)实行预约进馆制度,请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读者不要预约。

  二、预约须知

  (一)读者到馆前需通过新洲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游湖北”小程序进行预约,按预约到馆时间有序进馆。

  (二)预约流程:关注新洲图书馆微信公众号(xztsg53)点击场馆预约,或直接进“游湖北”小程序,点开“文旅预约”,搜索“新洲区图书馆”,进行时段预约。

  三、入馆须知

  读者进馆时必须戴好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在图书馆大门入口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扫码核销预约后进馆测量体温正常(不超过37.3℃)后方可入馆。进馆后,按馆内标识有序进馆。体温异常人员,迅速送到隔离室隔离观察。

  四、借阅须知

  (一)自闭馆至今,外借逾期不产生滞纳金,也不影响个人信用记录。请读者合理安排、错时到馆还书。

  (二)入馆读者可选择自助消毒和借还服务。当日归还图书须进行统一消杀处理,不可借阅。

  五、注意事项

  读者在馆期间,请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减少在馆停留时间。

  咸宁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尊敬的读者朋友们:

  近日,咸宁市图书馆已例行完成全面安全排查和图书整理、数据库维护升级相关工作,从11月15日起图书馆含香城书房恢复开放。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建议读者在馆内阅读、长时间逗留。读者可来馆正常开展图书借阅、办证等操作,同时鼓励读者朋友们使用咸宁市图书馆线上数字资源进行阅读。

  各位读者进馆时请保持1米以上间距,遵守入馆时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出示、大数据行程卡必出示、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加已采样证明必出示的规定。入馆请全程佩戴口罩,任何情况下不允许摘下口罩,服从工作人员相关安排。

  咸宁市图书馆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全力落实防控措施,馆内保持通风、并开展相关重点区域的消杀。同时,近期将加强对入馆人员的检查,请各位读者朋友们给予配合。期待您和我们一起做好防控工作,遵守规定,文明借阅,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来源:湖北发布、各单位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