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五省高速公路易发“团雾”

  昨天,全国近50家交通管理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发布了《2017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春运期间,五省高速公路易发“团雾”。

  高德地图春节出行预测:正月初六最堵,春运期间,五省高速公路易发“团雾”。

  “团雾”即比雾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一般情况下能见度仅有十米至二十米。

  通过公安部提供的高速团雾数据分析,春运期间“团雾”最易发生的时段在零点至8点左右。易发省份则为四川、江西、湖南、安徽、湖北。

  “团雾”高发高速路段有四川沪蓉、厦蓉、京昆高速;江西沪昆、福银、大广高速;湖南沪昆、包茂、京港澳高速;安徽宁洛、京台、济广高速;湖北沪蓉、沪渝、福银高速等。

  武汉白沙洲大桥易发生拥堵

  根据2015、2016年春节期间全国主要城市桥梁拥堵延时指数历史数据,预计春节前一周,武汉白沙洲大桥、长沙人民东路浏阳河·圭塘河大桥、东莞太平大桥、南京北汊大桥、南京南汊大桥、南昌大桥全天易出现拥堵。而苏通长江公路大桥、济南黄河大桥、武汉长江二桥和广州虎门大桥则全天易出现缓行。

  春节热门前十景点榜单出炉

  在TOP10排名榜单上,南方占据了8席,杭州西湖、上海外滩、上海城隍庙排名前三,接下来分别为南京夫子庙、成都都江堰、杭州灵隐寺、横店梦幻谷和西塘古镇。北方仅有北京天安门以及西安大雁塔进入了榜单,排名分别为第7位和第1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