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飞来横祸!男孩骑自行车摔倒 睾丸被摔出“保护膜

  长江云报道 骑自行车摔倒,没想到却意外将睾丸摔出“保护膜”,虽然手术保住了睾丸,但还需长期观察,儿子遭受飞来横祸,让汉川的王先生无法接受。

  昨日清早7点,13岁的儿子亮亮骑着自行车上学,出门没20分钟,王先生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自行车链条突然断裂,孩子失去平衡摔在地上,下身疼痛。王先生一听,感觉出了大事,赶紧出门找孩子,在离家不远的地方,他看见自行车倒在地上,儿子疼得坐在地上起不来,王先生赶紧扶起儿子并送到当地医院。当地医院检查结果让王先生惊呆了,B超显示孩子的睾丸外包裹的“保护膜”破裂,建议他们赶紧到武汉的医院手术。

  傍晚王先生带着孩子赶到武汉儿童医院,虽然皮肤上没有明显的外伤,但亮亮的左边蛋蛋肿胀约右边的3倍大,疼痛难忍,亮亮不时发出哼哼声,再次检查发现摔伤的睾丸没有血流信号,怕影响到孩子将来,王先生急坏了。该院急诊科医生进行简单处理后为亮亮办理了住院手续,泌尿外科医生立即为亮亮进行急诊手术。

  武汉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爽介绍,手术是将睾丸还进“保护膜”,修补 “保护膜”上的破口,清理淤血,手术很成功,但亮亮将面临长时间动态观察,需要定期复查B超,监测摔碰对这一侧睾丸的影响,如果长期血供不好,可能发生该侧睾丸萎缩。

  李爽主任介绍,武汉儿童医院每年都要收治七八例损伤阴茎或睾丸的小患者,通常都是意外伤害,家长一方面是要加强意外伤害教育,另一方面要对孩子加强看护,大孩子骑自行车尤其要注意安全。

  (湖北经视记者 童亮 通讯员 王琛 责任编辑 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