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内蒙古阿尔山重大事故涉事客车来自湖北黄石,客车上5人死亡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实习生 高亮

  据央视新闻报道,6月30日16时40分许,在内蒙古阿尔山省道203线230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由乌兰浩特向阿尔山方向行驶的黑M569G号货车,在超越同方向的鄂BLY899号大型客车时,与对面驶来的冀B5955D号重型自卸货车发生三车相撞并起火燃烧,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31人受伤,受伤人员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事故相关情况仍在调查处理中。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到,鄂BLY899隶属于湖北黄石市国顺客运有限公司,事发时正往长白山方向行驶。7月1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该客车是有资质的旅游客车,事发是因为同方向一辆大货车在超越客车时,与对向一辆重型自卸货车相撞并引起起火。

  上述负责人介绍,这辆客车核载49人,包括司机实载42人,都是黄石本地人,是一个四五天的旅游线路,一边走一边玩。目前了解到客车内5人确认死亡,乘客姓名正在排查中。公司已有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具体情况要等待交警划分责任。

  据《东楚晚报》报道,事故发生后,黄石市交警、运管、旅游等主管部门迅速介入。今日(1日)凌晨,全市各客运公司召开紧急会议,排查隐患,提高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