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湫 资料图大龙湫 资料图

  原标题:“就地过年”欢乐多!全国各地景区推出春节大优惠

  澎湃新闻记者 朱喆 综合报道

  春节已经入倒计,很多“打工人”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为了让异乡的伙伴们度过安心、温暖又欢乐的节日时光,全国各地文旅部门都纷纷亮出“大招”,推出了一系列游玩的优惠举措。

  最美的风景,送给辛苦了一年的你!

  浙江

  据钱江晚报消息,2月1日至2月28日,持有杭州市公安局核发的《浙江省居住证(在杭地址)》的非杭户籍人员,可以享受杭州西湖景区所属收费景点(除三潭印月、灵隐飞来峰景点外)及西溪湿地公园,门票全部免费。

西湖 浙江新闻 图西湖 浙江新闻 图

  西湖游船(含三潭印月门票)、西溪湿地公园游船、灵隐飞来峰门票、西湖环湖观光电瓶车车票5折优惠。(不含手划船、摇橹船、自开船、自划船、西湖游船宋风特色游活动。)

大龙湫 资料图大龙湫 资料图

  雁荡山景区从1月26日至2月28日,向温州人及新温州人推出半价游雁荡山活动,优惠景点包括灵峰日夜景、大龙湫、灵岩、方洞、三折瀑等。

千岛湖资料图千岛湖资料图

  整个2月,千岛湖景区向14天内没离开过浙江省且持有健康码绿码的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推出免门票优惠。

天台山大瀑布 资料图天台山大瀑布 资料图

  2月1日至3月3日,在天台县流动人口管理局登记的外来员工可以享受免费游览天台山景区,领略天台山大瀑布(琼台仙谷)、国清寺、华顶景区等地区的美好风光。

  江苏

  根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水韵江苏”发布,春节期间,省内315家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近150家收费A级旅游景区景点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推出了免费游览、门票打折、发放优惠券等优惠活动。

拙政园秋色江苏省人民政府官网图拙政园秋色江苏省人民政府官网图

  例如,2月11日至17日,包括苏州市金鸡湖景区、苏州市七里山塘景区、苏州市平江历史街区、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虎丘、留园、艺圃、拙政园等旅游景区向外地留苏职工免费开放(白天入园第一道门票免费),留苏职工可提前在景区线上平台(官网、官微)上进行预约,现场提供居住证配合本人身份证使用入园。

春秋淹城资料图春秋淹城资料图

  常州春秋淹城、嬉戏谷、露营谷、天目湖山水园和南山竹海等景区,对“就地过节”的外来员工和直系亲属免入园门票。

海上云台山景区资料图海上云台山景区资料图

  连云港连岛景区、海上云台山景区、孔望山景区、桃花涧景区、大伊山景区、伊甸园景区、潮河湾景区、灌云梅园景区、宿城船山飞瀑景区等9家景区面向连云港市企业未返乡工作人员、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面向灌南县企业未返乡人员推出免门票优惠政策,员工以企业为单位,提前两天向景区预约,免费集体游览景区。

  安徽

齐云山风景名胜区资料图齐云山风景名胜区资料图

  2月11日至17日,黄山市休宁县的外务人员可凭申领的《市外务工人员优惠卡》及有效居民证件免费游览齐云山风景名胜区、古城岩景区、徽州大峡谷景区、麟圣凯古文化园、见明堂民俗博物馆等。

合肥徽园 资料图合肥徽园 资料图

  2月12日至26日,合肥徽园景区对省外留肥务工人员免费开放。

敬亭山资料图敬亭山资料图

  2月1日至28日,敬亭山、太极洞、观天下、桃花潭、查济、黄田等13家A级景区对在宣城务工的人员及家属、大学生等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龙川、徽杭古道、水东古镇等景区可凭证件享受半价等不同程度优惠。

八里河旅游区资料图八里河旅游区资料图

  阜阳11家景区对外地留阜过年人员推出优惠。比如,2月8日至28日,阜阳颍上八里河旅游区、颍上迪沟旅游区对外地留阜务工人员免收门票;2月11日至28日,阜阳生态乐园、太和百鸟林景区面向外地留阜过年人员推出免票政策。

  河南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新春大礼包”,省内所有5A级景区和绝大多数4A级景区照常营业,225家景区推出门票减免或打折优惠政策。

龙门石窟 濮阳新闻网 图龙门石窟 濮阳新闻网 图

  其中,安阳市所有国有景区对外地留安务工人员提供免票优惠;洛阳的龙门石窟、白云山、龙潭大峡谷、鸡冠洞、重渡沟、黛眉山、青要山等景区对所有非洛阳户籍的在洛务工人员免收门票。

  山东

崂山风景区资料图崂山风景区资料图

  在青岛,2月11日至2月17日,用人单位可凭单位介绍信等有效证明,组织留青外来务工人员免门票游览崂山风景区、小青岛、小鱼山、海产博物馆(青岛水族馆)、奥帆博物馆、大珠山风景名胜区、琅琊台风景区等景点和公共文化艺术场馆。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景区官网图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景区官网图

  东营的孙子文化旅游区、黄河三角洲动物园、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等收费景区,春节法定假期中对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属免费开放。

  留在枣庄滕州过年的省外务工人员可凭个人身份证和免费券,可免费参观游览滕州A级以上旅游景点,还有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

  湖北

黄鹤楼公园资料图黄鹤楼公园资料图

  2月11日至26日,持有武汉市居住证的新武汉人可以到武汉市黄鹤楼公园、东湖落雁、云雾山、木兰山、锦里沟等24家景区参与“留在武汉过大年”活动。

  湖南

常德市桃源县桃花源旅游区  资料图常德市桃源县桃花源旅游区  资料图

  常德市桃花源旅游景区成功晋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后迎来了第一个春节假期,景区为外地留常企业职工特别推出免费游园政策(每日限量提供500人预约免票名额,约满为止)

  福建

  三明市各大景区推出新春特惠。

大金湖泰宁政府网图大金湖泰宁政府网图

  例如,整个2月,泰宁景区向所有留泰外地户口人员推出免票游活动,景区包括大金湖、寨下大峡谷、明清园、尚书第、九龙潭、状元岩(不含游船、竹筏、景交、导游讲解费)等。

  2月11日至3月10日,梅列景区和宁化景区向留在本地过年的外省务工人员推出免票优惠。

泉州清源山资料图泉州清源山资料图

  2月7日至27日,在泉州务工创业的外省籍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和工会会员证(“泉工惠”服务卡)或工会介绍信,免费游览含由市直各相关部门所辖的清源山风景名胜区(清源山主景区、灵山景区)、清净寺等景区。

  重庆

  2月1日至28日,外地籍工作者可在金佛山景区享受门票半价,神龙峡景区免费游玩的优惠。

金佛山资料图金佛山资料图

  2月12日到26日,留渝过年的在渝务工外地人员到涪陵蔺市镇美心红酒小镇游玩可享半价优惠,还有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作为赠品。

  江西

庐山 资料图庐山 资料图

  2月10日至2月19日,九江市对外省在浔就地过年人员推出免票游览特惠,参与活动景点包括庐山风景名胜区、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和该市各大国有景区。

  云南

石门关景区 资料图石门关景区 资料图

  春节期间,在大理漾濞过年的外省籍人员,可享受免费游览石门关景区的礼遇。

  贵州

贵州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  资料图贵州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  资料图

  2月11日至28日,贵州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福泉古城文化旅游区为留黔过年的外地人送上福利。可享受景区门票和景区二次消费项目半价优惠(小火车除外)。

  宁夏

水洞沟水洞沟

  从春节开始至2月末,银川市的水洞沟、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贺兰山岩画、西夏陵等景区和阅海国家湿地公园等18家国有A级旅游景区和部分非国有A级旅游景区,按照各景区实际情况,面向外地留银过节职工和有关人员,推出了不同时段的免首道门票和部分旅游项目的优惠。

  特别提示:

  各地文旅部门仍在持续更新春节特惠政策,读者可密切留意所在地文旅部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获取政策落实要求和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