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总投资150亿元的中清智慧光伏全产业链项目落户湖北当阳

  1月28日,湖北当阳与中清智慧实业(湖北)有限公司签约百万千瓦级源网荷储新能源保障基地及光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据悉,这是当阳市签约的首个投资过百亿元项目。

  此次签约的项目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当阳市百万千瓦级源网荷储新能源保障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主要建设农光、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和储能电站;第二部分为光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选址双莲工业园,计划在去年签约项目基础上追加投资30亿元,新增硅胶、粘合剂、银浆、焊带、平单轴、追日跟踪支架、直流快充充电桩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后,有望形成湖北省乃至华中地区最大的光伏全产业链生产制造基地,预计年产值可突破200亿元,年税收约5亿元。

  当阳市委书记刘传钢在致辞时指出,当阳与中清智慧公司在2021年9月就签订了投资30亿元的项目合作协议,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时15天。此次,中清智慧公司再投资150亿元,新建新能源保障基地及光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将助力当阳在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上闯出发展新赛道,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助力宜昌清洁能源之都的建设。(李伟、张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