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10日上午7点30分,首届武汉马拉松赛在汉口江滩鸣枪开跑,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选手参赛,体验“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最美赛道。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麦约和埃塞俄比亚的选手雷加萨分别以2小时10分50秒、2小时25分43秒夺得男子、女全程马拉松冠军。

  据悉,比赛当天,组委会共为跑友提供矿泉水15万瓶,功能性饮料7万瓶,香蕉1.5万根,能量胶2万根,小番茄9万颗,面包1200袋,海绵6.4万块,水杯30万个,保证跑友的供给需求。

  在医疗保障方面,此次赛事共有29家医疗机构,752名医务人员,31辆救护车,20台警医联动摩托车参与,沿线设置了19个医疗站点,126个医疗监测哨点,11家定点医疗机构,9家应急备勤医疗机构参与保障工作。

  在整个赛事中,现场诊治及保健伤病员3263人次,超过90%的病例是软组织损伤和肌肉痉挛。其中运动性休克17人,晕厥12人,热射病(中暑)23人,虚脱98人,胃肠痉挛36人次,软组织损伤985人次,肌肉痉挛1969人次,其他情况123人次。各医疗救护站对其中伤病症状较重的17名伤病员及时转运至中南医院、梨园医院等定点医疗机构继续治疗,截至目前尚有11人继续在医院观察治疗,病情稳定。所有伤病员均得到及时救治,赛事医疗保障工作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