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女子和其丈夫残疾女子和其丈夫

  武汉女子涂晚平双腿残疾,51岁才打开心扉寻找爱情。她没想到,与陕西打工男子张新福相识一个月,两人便决定闪婚。“很多女人想要的爱情都附有物质条件,但她有一颗纯朴善良的心,比健全的身体更可贵。”张新福说。昨日,他们领取了结婚证。

  残疾女子敞开心扉

  穿上大红的针织衫、挎上闪亮的小红皮包,昨日的涂晚平精心装扮,脸上露出少女般羞涩的笑容。

  51岁的陕西男子张新福推着轮椅上的她,从汉口前进四路的家中来到江汉区婚姻登记中心,踩着上午9点零9分的吉时进了门。很快,两本结婚证交到两人手中。

  涂晚平出生后双腿残疾,生活难以自理,依靠低保为生。“我这样的情况,就一个人过一辈子算了。”涂晚平一度是这样想的。

  武汉残疾人公益交友热线“虹桥热线”主持人庄美凤鼓励她:“谁说残疾人就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我们也有优点。”在庄美凤反复劝说下,今年5月,51岁的涂晚平下定决心找个伴儿。

  打工男子渴望伴侣

  张新福是陕西汉中人,8年前妻子过世后,他四处打工为生。

  近几年,亲朋好友也曾给他介绍过对象。但对方一见面就问住房、存款,“可惜我就是个‘三无人员’——无房、无车、无存款。”张新福说。

  年初,他加了庄美凤的QQ号。“我想找个残疾妻子。”他说,看了很多残疾人爱情故事的报道,觉得残疾人会用真心去找对象。

  今年5月,张新福腿部骨折。三个月的康复期里,他孤身一人躺在病床上。“我感受到了残疾人的孤独,也更希望有一个知冷知热的人陪着我。”张新福说。

  庄美凤也考验着张新福:“照顾一个人几十年真不是件容易事。”张新福说:“我不怕苦,只要有个人说点暖心话我就知足。”庄美凤决定给涂晚平和张新福牵线。

  一见钟情喜结连理

  8月31日,张新福坐了一天火车来到武汉,在庄美凤家中,他第一次见到了涂晚平:“她笑起来特别漂亮。”张新福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涂晚平,他推着涂晚平到菱角湖公园散步,两人竟有说不完的话。

  亲戚听说他要找个残疾人,都提出反对。张新福却说:“我已经不是糊里糊涂的年轻人了,做了决定,就只有前进,不会后退。”

  10月1日,他再次回到武汉,笃定地对涂晚平说:“我们结婚吧。以后的日子,我来照顾你。”

  张新福说:“虽然我们才认识一个月,但我并不是一时冲动,我知道婚姻意味着什么,做好了负责任的准备。”而涂晚平也答应了,她说:“我们这么快结婚,是因为他就是我理想的另一半。”

  领完结婚证,张新福一路推着涂晚平回到家里,街坊纷纷送上祝福(如图)。庄美凤告诉记者,这是她牵线成功的第200对新人:“残疾人不要自卑,要有追求爱情的自信和勇气。缘分是很奇妙的,他俩的爱情,就是一种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