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后,从公安部传来消息,东岳警方送检的DNA样本与河南一梁姓男子DNA比对60%相似,可是仅仅60%的相似度,是不足以认定犯罪嫌疑人的。可是当民警将梁某某的姓名和籍贯输入全国人口信息库后,发现河南地区叫这个名字的适龄男子只有一人。民警立即与河南当地警方联系,调取梁某某的指纹信息。而此刻,在实验室忙碌了一天的刑事技术室主任熊清华,也从透明胶带上提取一枚完整的指纹,熊清华将这枚完整的指纹录入系统,在与河南警方提供的指纹进行对比后,确定指纹就是犯罪嫌疑人留下的。

  明确梁某某的真实身份后,民警赶到火车站查找乘车记录。在火车站购票系统里,清晰显示梁某某在10月12日乘坐高铁从郑州到渑池,又在10月14日从渑池返回郑州。专案组成员立即赶往郑州市,在郑州市公安局建设分局的大力协助下,针对梁某某可能落脚的地点进行排查,并于10月16日凌晨1时许,在紧邻郑州的荥阳市一宾馆内,将正与女子开房的梁某某抓获。

  抢劫惯犯,逃亡路上约会美女

  犯罪嫌疑人梁某某,1990年5月生,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人。2008年,18岁的梁某某在两天之内连续抢劫4台出租车,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由于表现良好,梁某某被减刑2年2个月,并于2013年12月释放出狱。

  据梁某某陈述,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从小就被父母百般宠爱。出狱后,梁某某一直在社会上游荡,身上没有钱又动起抢劫的念头。10月10日,他坐火车到达十堰,在红卫附近购买匕首和胶带,沿街寻找作案目标。当晚7点多,他来到曾女士经营的小商店附近,趁曾女士关闭店门时,实施持刀入室抢劫犯罪。抢到400元现金和银行卡后,梁某某在市内随机找了两家银行,用纸条上的密码,在柜员机上各取10000元,又打车到丹江口市,在丹江口市区一家银行内再次取款,发现卡已被锁定,便乘坐出租车前往河南南阳,并于次日乘大巴到达郑州。

  在郑州,梁某某用抢来的钱买了一套价值近2000元的衣裤鞋袜,一部价值2500元的手机,然后搭乘高铁返回渑池老家。在高铁上,梁某某结识一名女乘务员,两人相谈甚欢,并相约在郑州见面。回到老家后,梁某某的父亲让他拿出工钱贴补一点家用,梁某某无奈之下给了父亲1000元钱,仅仅在家住了一晚,就返回郑州,去和女乘务员约会。

  事后,梁某某告诉民警,其实他作案后在宾馆投宿都不敢直接住进去,而是开好房后在宾馆周围转悠三四个小时,确定没有警察来,才能放心入住。这一次是因为和女孩约好了,所以没有多观察就直接进了宾馆,并埋怨抓捕民警去的早了点,坏了他的“好事”。

  目前,嫌疑人梁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追缴的部分赃款已退还受害人。

  精彩推荐

  ·武汉发布公积金异地转入流程 只需三步即可完成

  ·武汉一考点申报试卷数量出错 六百考生无试卷误考

  ·湖北咸丰深山发现一具男尸 悬挂在树上已腐烂

  ·武汉女白领借给闺蜜万元没写欠条 要债时遭耍赖被气病

  ·男子半个月内两次尾随女性电梯内猥亵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