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认现场指认现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刘道西

  大胆男子持刀入室抢劫路边商店,逃亡路上花费近5000元置办行头,高铁上结交美女乘务员相约宾馆开房,没想却被寻踪赶到的警察抓获。被抓后,男子还抱怨民警“坏好事”。

  自家店内,女店主被男子抢劫

  10月10日晚7时50分,在红卫附近经营一家小店的曾女士独自一人在店内吃晚饭,这时她发现一名陌生的年轻男子,一直在她的店外徘徊。正当曾女士准备关门时,那名陌生男子突然冲过来,将她拉进店内,并拿出一把约10厘米长的尖刀,抵在其腰间。

  该男子反手将店门拉上,把曾女士推倒在店内的一张床上,随后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胶带,将曾女士的手脚捆住。曾女士被控制住后,男子开始在屋内翻找,他从曾女士的钱包里找到400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被吓懵了的曾女士慢慢回过神来,央求男子不要伤害她,并说自己的儿子和男子差不多大,想以此唤起男子的良知。没想到该男子拿出曾女士的驾驶证,威胁说已经知道曾女士的家庭住址,如果她敢报案,就“搞死她儿子”。

  男子翻找一遍后,没有发现值钱的东西,就让曾女士说出银行卡密码,承诺他只要2000元钱,就不会伤害曾女士。就在曾女士还在犹豫说不说实话的时候,男子在钱包里翻出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密123456”。男子拿到纸条后,不再追问银行卡密码,而是再次威胁曾女士不准报案,后迅速离开案发现场。

  雷霆出击,DNA锁定嫌疑人

  男子离开现场后,曾女士费了好一会功夫,才将胶带拿掉,并前往东岳公安分局报案。此类恶性案件立即引起东岳公安分局的高度重视,分管刑侦的副局长梁虎调集精干警力,组成侦破专班,兵分五路撒下天罗地网。

  一路民警细致询问案发时的各种细节和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一路民警赶赴事发地进行痕迹提取和现场勘查;一路民警开展现场走访和监控录像调取工作;一路民警在城区汽车站、火车站进行布控;一路民警围绕被抢的银行卡开展调查工作。

  很快,查询银行卡交易记录的民警传来消息,被抢银行卡在城区两个ATM机内取走现金2万元。民警在银行的监控录像里发现嫌疑人的踪迹和比较清晰的外貌截图,后经受害人辨认,截图中的男子就是入室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此时,现场勘查组也传来好消息,从现场提取部分微量物证,可以用于DNA检测,并连夜送往公安部进行分型比对。

  精彩推荐

  ·武汉发布公积金异地转入流程 只需三步即可完成

  ·武汉一考点申报试卷数量出错 六百考生无试卷误考

  ·湖北咸丰深山发现一具男尸 悬挂在树上已腐烂

  ·武汉女白领借给闺蜜万元没写欠条 要债时遭耍赖被气病

  ·男子半个月内两次尾随女性电梯内猥亵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