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浪冲破防盗网气浪冲破防盗网

  昨日上午,在武昌团结大道团结新村北区5栋2单元5楼,燃气泄漏进而引发爆炸,巨大的气浪将房屋炸得一片狼藉,女租户的头发也被烧焦了,所幸未造成更大伤害。

  该小区居民唐先生说,上午8时50分许,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随后,很多居民慌忙跑下楼。打听得知,是5栋的5楼发生爆炸了。几分钟后,见一名头发被烧焦的女子在另一名女子的搀扶下,匆匆下了楼去医院,不过看上去似乎伤情不重。

  记者赶至现场时,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正在逐层查看燃气表。只见事发房屋室内的鞋子、门窗等被炸得四处散落,就连铝合金的防盗网也被炸得严重变形(如图)。

  住在同一单元3楼的杨婆婆说,当时她正在家铺床,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后,感觉楼房都在晃动,随后看到碎玻璃等从楼上飞落,吓得她赶紧往楼下跑。

  武汉市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经查,管道并未发生泄漏,是用户自行购买的燃气软管破损导致漏气,怀疑是被老鼠咬破了。他建议最好购买正规的金属软管,安全性更高。若闻到室内有燃气味,应立即开门窗,切勿开灯或使用煤气灶,退到没有异味的地方再打电话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