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一头小野猪突然出现在武汉植物园,10多名保安围追堵截,但野猪仍逃脱了。保安称,野猪在逃跑过程中,还撞了一辆小轿车。

  昨日下午5时许,市民杨女士和朋友带着小孩在武汉植物园游玩,路过喷雾景点时,只听“嗖”的一声,一团黑影从腿边窜过,两个小女孩吓得直叫。杨女士抬头望去,只见一头黑色的野猪正在飞奔,后面还跟着几名保安。

  昨日傍晚6时许,记者来到武汉植物园。植物园保安证实,园区确实出现了野猪。“大概有半米长,没有膝盖高,应该是头小野猪。”为了保障游客安全,10多名保安分布四周围追堵截,有的还骑着电动车。不过,野猪跑得比狗还快,实在追不上。中途,野猪还撞上了一辆比亚迪车。天渐渐黑了下来,野猪最终成功脱逃。“植物园游客多、丛林少,并没有适合野猪生存的环境,这头野猪应该是从外面跑进来的。”一位保安负责人介绍,他们会继续保持密切关注。同时提醒广大游客,如果发现野猪,不要追打刺激它,尽量躲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