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被装上防盗网门被装上防盗网

  前晚,武昌区南湖花园虹顶家园小区居民郭小姐反映,有人将小区大门出入口封闭,还安装了高高的铁丝网,业主不明白此举意欲何为,有人质疑这是物业为了减少保安节约开支。

  昨日下午1点半,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大门原本安装有一米多高的铁栅栏,仅中间开了扇小门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前一天才装上的铁丝网已拆除左边一半(如图),本已封闭的小门也已重新打开。离门口不远有一处保安亭,“到底装铁丝网干嘛呀?”“门怎么又开了?”记者看到,不时有居民路过时,停下来询问保安类似的问题。

  保安告诉居民,装铁丝网是为了防盗。不过居民似乎并不买账,吴女士说:这样装铁丝网既不美观,防盗功能也要打问号,与其如此,还不如让保安加强巡逻。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此居住十几年了,小区共有5个门进出,都设有保安岗亭,但只有这个最宽的门是不允许机动车通行的,不用与车抢道,大家都习惯从此进出。如果门被封,居民们只能绕行数十米从其他的门进出,既危险又不方便。

  小区物业人员介绍,上一任物业公司于去年11月撤离,随后小区的一切事务都是业委会在打理,他们元旦前后才入驻,安装铁丝网也是业委会决定的。前日,不断有业主找到物业公司,质问为何不征求业主同意就擅自安装。

  小区业委会负责人介绍,铁丝网确实是他们安装的。自上任物业公司撤离后,业委会临时聘请了几位保安值班,但小区仍接连发生了5起入室盗窃案。考虑到小区安全,他们才给最矮的小区大门加装了铁丝网。事先未与居民沟通,也忽视了居民们的进出方便问题,确实存在疏漏。因居民反对意见强烈,已安排工人将铁丝网拆除。“后期将设计更合理美观的大门,保留出入口。”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