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袁某图为:袁某

  小伙遭遇车祸,女友心急如焚赶到医院,却发现病床前围了十几个“情敌”。QQ、微信、陌陌、朋友饭局,他处处留情,同一时段拥有17位女友,他的微信通讯录内有近200个“目标”……近日,长沙花心男子袁某的故事在网上热传。目前众女友向派出所报案,警方已以诈骗罪立案。

  昨日,记者见到袁某的几名“女友”,我们来看看她们怎样讲述各自的被骗经历。

  男主角袁某:

  一人周旋17女

  “项目部”“省领导”“财务部”……在袁某手机里,每个女友都有一个奇怪的代号。车祸发生前,女友们都觉得这些号码只是他生意伙伴的电话。

  记者从众女友的口中得知,袁某自称在中南大学土木工程系读书,前女友在武汉大学,后来出国了。袁某毕业后在某项目部上班,负责修高速公路。

  众女友反映,她们基本都是在与袁某认识一到两个月后就与他发生关系。“我们中有几个是不愿意的,甚至有人被他强行发生关系。最后经不住他一番甜言蜜语的婚姻承诺,才用了心去爱。后来知道他还加了一个泡妞的公众号,难怪哄女孩子一套一套的。”袁某的女友之一英子说。

  更让人惊讶的是,仅在星沙某小区,袁某就同时有4位女友。有时他借口出去抽支烟,或者下楼坐会儿,其实就是去了其他女友家。

  据记者初步统计,袁某交往的对象,年龄段从20岁到40岁不等,以经济条件较好、涉世未深的女孩居多,主要集中在长沙,也有外地的,交往时间最长的竟然有10年之久。

  袁某与她们确定关系后,为打消对方顾虑,还会将女方带去见自己家长。众女友不是没怀疑过,只是袁某善于撒谎。他有3部手机,经常自己给自己发信息,用来伪装和圆谎。

  女友英子

  种种怀疑被“坦诚”击溃

  去年3月,英子与袁某认识。起初,两人每天见面。

  感情发展到差不多以后,袁某就开始借钱。“每次我发工资或者手边有钱了,他就会来找我。”英子说,热恋期过后,两人见面次数明显变少。好不容易见面,也是借钱,借钱的理由五花八门,工程款不到位、工人工资、老妈生病等。“有时候他会发项目照片给我,有时是在家做饭的照片。”英子说,袁某还发过别墅照片给她,说是他的一处房产。“他还跟我说,他在长沙很多地方都有房子,以后结婚了,就送我一套。”

  相处一年,英子曾有几次发现过蛛丝马迹,但都被袁某糊弄过去了。有一次,袁某离开时,将手机忘在英子家里,英子发现别人给他发的信息:“老公,你在哪,家里的茶叶放在哪里?”英子质问袁某,袁某则说同学喊着好玩的。

  袁某还曾将三个手机里的照片给英子看,说这些美女都是曾经喜欢过他的人,表现得非常坦诚,使英子信以为真。

  女友小薇

  酒店遭性侵之后被哄回

  2011年8月,刚来长沙打工的90后女孩小薇应聘到泉塘某企业当流水线工人。每天早晚倒班的生活,让她备感无味,只能靠聊QQ打发时间,因此结识了袁某。一年后两人见了面。交往几次后,袁某约她到酒店见面。她很警惕,不愿意去。但袁某哄她,酒店有摄像头,他不会乱来。

  当晚,小薇便遭侵犯。事后,小薇叫嚷着要报警。袁某便说,警察会以为两人是男女朋友关系,不会理睬她报警。袁某还说会对她负责,自己在四方坪有房子,以后会送她钻戒,给她10万元钱,还带着她去看房等等。正在找对象的小薇便接纳了他,两人正式确立男女朋友关系。

  小薇辛辛苦苦积攒的五六万元血汗钱,全被袁某“借”走,而结婚一事却绝口不提。每当她提出分手,袁某又会以各种理由挽留她。

  女友慧慧

  “亲情牌”骗得全家信任

  “刚开始,他每天都开车接慧慧出去玩。”王刚(化名)说的慧慧,是自己的侄女,袁某众女友中的一个,在口腔医院当护士。

  一个月后,慧慧开始夜不归宿。王刚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于是叫来慧慧的父亲。今年腊月二十九,袁某和慧慧家人正式见面。

  袁某当时说自己对慧慧是真心的,正在创业,过年后就准备和慧慧结婚。袁某还在慧慧家人面前开着扬声器给父亲打电话,提到“挖土机”“工程”等词,赢得了慧慧家长的信任。

  慧慧朋友来长沙,袁某也总是尽地主之谊,招待她们。“没想过他会骗我。他看上去非常老实、稳重。”慧慧说,袁某还要求她在朋友圈晒两人合照,说要高调“秀恩爱”。

  前妻小七

  他还有个私生子

  在和众女友交往过程中,袁某多次提到自己去过日本,还经常把玩昂贵的摄影、摄像器材。直到小七出现,大家才醒悟,原来这都是袁某玩的“借鸡生蛋”把戏。

  小七,袁某的前妻。袁某所说的旅日经历,其实都是小七的故事。

  七年前,小七刚进单位,由于工作与工程挂钩,所以在QQ上搜索相关人士,想学些专业知识。正巧袁某自称在某设计院上班,一来二去,两人便聊了起来。

  小七说,袁某仅初中毕业,但人很聪明,知识面也很广,很会吹牛,别人很容易相信他。

  随着交往的深入,小七逐渐掌握了袁某的老底,知道他工作单位和雄厚的资产都是虚构的。但她不想轻易分手,就没有拆穿他,反而对他更好,就是想有朝一日会感动他。

  2011年6月6日,二人驾车到芙蓉镇,遭遇车祸。翻车一瞬间,袁某将小七紧紧抱在怀里。小七毫发无损,袁某却伤痕累累。小七深为感动,第二年就与袁某领了结婚证。

  然而,小七常年住在岳阳项目部,袁某一直在长沙,两人婚后的感情变得十分平淡。

  2013年底,小七无意中发现袁某居然还有个私生子,便决定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