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报道: 半夜醒来发现情人死在自家床上,男子便于深夜抛尸马路边。日前,竹山县人民法院以侮辱尸体罪判处该县男子黄某有期徒刑半年。

  去年2月18日一大早,竹山县警方接到报案,有人在该县麻家渡镇白玉村附近的马路边发现一具女尸。后经公安机关侦查,确定死者为该县居民谢某某。再后来,警方将目光锁定在村民黄某的身上。黄某很快交代事情经过。谢某某的死确实跟黄某有一些联系,但并非黄某作案造成。

  黄某和谢某某系同村村民,2013年7月两人到内蒙古一砖厂打工时发展成情人关系。2014年2月,两人从内蒙古返回竹山老家过春节。17日晚,黄某邀谢某某等人到自己家里吃饭。饭后,谢某某在黄某家留宿。再次发生关系后,两人各自睡去。18日凌晨2时许,黄某一觉醒来发现身边的谢某某竟然已经死亡多时(后经鉴定系呕吐反流致机械性窒息死亡)。面对这一情况,黄某不敢报警,也不敢将死讯告知谢某某的家人。

  一番思索后,黄某决定抛尸。他先将谢某某的衣服穿好,然后用家里的床单将谢某某的尸体裹起来,藏在自己家中。2014年2月19日凌晨2时,黄某找来一根绳子,将谢某某的尸体拴住,然后沿着家门口的公路一路拖行300多米远,最终将尸体抛在路边。然后黄某又将包裹尸体的被单和拖行尸体用的绳子藏进附近的一个水坑里。做完这一切,黄某返回家中睡觉。

  法庭上,黄某对整个过程供认不讳。法院审理认为:黄某悖逆民俗,损害尸体尊严,将尸体抛弃在公路边,其行为已构成侮辱尸体罪。最终,法院对黄某做出“有期徒刑6个月”的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