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周逸雄 通讯员李鹏程)打麻将连连输钱,怀疑被“出老千”,指使小舅子绑走麻友,抢走2万元。昨日记者获悉,涉嫌抢劫的两郎舅周某和任某已被江夏警方刑拘。

  周某今年44岁,家住武昌,是一建筑工地包工头,酷爱搓麻。今年初,经人介绍到武昌雄楚大道一私人麻将场打麻将,刚开始每次都能赢些钱,周某很是高兴。

  后来麻将场老板换了王某凑角后,周某连续几场输了几十万元。2月6日下午周某又输了,暗中观察时发现王某有些小动作,心中十分不快。

  当晚6时许吃完晚饭后,周某把王某叫到隔壁一个单间,质问他是否“出老千”,王某只得承认。周某气愤不已,让妻弟任某喊来4个小青年将周某带到江夏区金口街,关进白马头村一鱼池旁的私房内,让周某打电话通知家人筹钱赎人。其间,任某等人抢走王某随身携带的手包内1.5万余元现金,又采取殴打、恐吓等方式强迫王某说出随身携带的两张银行卡的密码,到金水闸一银行ATM机取走卡内5000元交给周某。

  王某脱身后,次日7时许报案。一周后,警方在武昌一足疗城将周某抓获。后经亲属做工作,逃匿的任某于4月15日向警方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