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晚报讯(记者彭绪艳 通讯员张诚)3月17日23时许,宣恩县珠山镇黄河沟内上演了一起警匪大片,珠山派出所民警经过一番围追堵截,斗智斗勇,成功将正在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殷某(男,25岁,贵州人)当场抓获,连带破获“3.16”强奸案。

  女子深夜遭抢劫机智应对

  夜黑风高,黄河沟内一片静寂,向某(女,21岁,宣恩县珠山镇人)独自一人拿着矿泉水,端着一碗麻辣烫,途经黄河沟准备回家休息。

  “不许动,把手机和钱拿出来。”话音未落,只见一男子冲上来用手捂住向某的嘴巴,一个金属物已经抵达向某的脖颈处,向某这才明白自己遭遇上抢劫了。

  惊慌中,向某告诉男子自己要先把东西放在地上了才能取钱和手机,趁着男子稍微松懈,向某摆脱了男子的控制,与男子相互争抢包包,向某借机威胁男子已经看清楚了他的脸,不要把事情闹大,男子这才松手离去。

  情急之下,向某拨通了“110”,正在附近巡逻的珠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向领导汇报,调集警力20余人进行地毯式搜索,经过1个多小时作战,终于在一灶台下将嫌疑人殷某抓获。

  男子身无分文图谋抢劫

  殷某对自己实施抢劫的行为供认不讳。10多天前,殷某从贵州来宣恩见网友,不料将手机弄丢,失去了网友的联系方式,加上钱已用完,身无分文的殷某经常只能睡在工地上和大街上,为了筹集返回贵州的路费,殷某决定在夜晚偏僻处实施抢劫。殷某经过蹲点守候,将魔爪伸向了向某,没想到被民警当场抓获。

  同时,殷某还交代了他的另一起犯罪行为。3月16日21时许,殷某还强奸了一名女性。当晚,殷某躲在珠山镇一僻静菜园处,准备抢劫过往行人财物,见一女性前来,殷某上去将其嘴巴捂住,进行搜身。只是殷某并未搜出一分钱,见对方老实可欺,殷某见色起意,两次将对方强奸。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殷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