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视频截图监控视频截图

  地铁站内,扒窃嫌犯盗窃手机得手时间再度刷新——1秒得手!男子得手后淡定乘坐地铁离开。昨晚,狡猾的嫌犯被布控民警抓获,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事发于3月16日15时10分,年轻女子杨小姐在循礼门站欲乘坐地铁2号线,就在她将背包放在安检机上安检时,杨女士发现放在衣兜里的苹果6Splus手机不见了。

  她下意识地打量身后的乘客,谁知,得手后,小偷早已淡定地刷卡进了地铁站。

  民警调查发现,早在杨女士从手扶梯进站时就被男子盯上并尾随。事发时,安检口人并不多,但嫌疑男子贴身跟着杨小姐,就在杨小姐放下背包间隙,成功顺走衣兜内的手机,偷盗过程只有一秒钟!

  武汉市轨道公安分局街道口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接警后,他们通过调取视频和排查,最终锁定了作案者系武汉籍42岁男子刘某,且经常从青年路乘坐地铁前往后湖一带。

  昨晚19时许,刘某出现在地铁安检口欲乘坐地铁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原来,这名男子是一名有多次盗窃前科的惯犯,也曾有多次吸毒前科。当天,因无钱吸毒,他干起老本行,从循礼门地铁站外发现目标后就一路跟到地铁站内,最终得手。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武汉轨道警方再次提醒,年轻女子是扒窃犯罪喜欢的下手人群,请此类乘客尤其要加强防范意识,乘坐地铁时,一定要将手机捏在手上,或者装在包里放在胸前的位置,少给他人下手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