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边看视频边开车 乘客坐得心发慌公交司机边看视频边开车 乘客坐得心发慌

  武汉市民陈女士反映,3月21日早上,她乘坐公交车时一直都提心吊胆、心发慌。原因就是她发现公交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看电视剧。 陈女士说,当天早上她乘坐715路公交车从陈家湾上车前往关南小区方向,6点40左右,车辆行驶到雄楚大道一路口等红绿灯,这时,陈女士惊讶地发现,公交司机把手机放在方向盘的中央,低着头看电视剧。

  陈女士:“司机在等红灯的时候把手机拿出来看电视剧,变绿灯了就拿下来。”陈女士回忆,当时公交车上的空座基本被坐满,其中还有不少学生,但大家都没有注意到司机的这一行为。

  陈女士:“起步的时候要是没看清楚怎么办?撞到人怎么办?蛮危险!”

  记者找到了715路公交车的调度室,工作人员根据行车时间和基本样貌特征判定这位司机是车队的周师傅。调度室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公司的相关规定严格禁止公交司机上车后玩手机。

  工作人员:“已经确认了这个事实,他承认在等红灯的时候玩手机,在经济上对他有1150元的扣款,另外还要对他批评教育,停班学习,我们也会继续学习相关的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