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农夫与蛇:跳湖女被男子施救后顺走其手机真人版农夫与蛇:跳湖女被男子施救后顺走其手机
真人版农夫与蛇:跳湖女被男子施救后顺走其手机真人版农夫与蛇:跳湖女被男子施救后顺走其手机
真人版农夫与蛇:跳湖女被男子施救后顺走其手机真人版农夫与蛇:跳湖女被男子施救后顺走其手机

  4月15日凌晨两点多钟,23岁的陈先生独自一人坐在汉口西北湖边吹着凉风,突然看到3名醉酒女子从附近一家店里走出,其中一人烂醉如泥睡在地上,一人在打电话哭诉,还有一名女子喊着要游泳,“扑通”一声跳进了湖里,并且径直往湖中心游去。

  陈先生的第一反应就是要劝这名跳湖女子回来,经过反复劝说,跳湖女子终于不再向湖心移动,转而折返到岸边。陈先生立即翻过护栏,想拉女子上岸。

  湖水的确不深,仅到女子腰部,但水面离岸上有两三米高,不会游泳的陈先生一时无法拉起该女子。他又到附近找到一架梯子,将梯子放进水里,这才让女子爬了上来。

  一起英雄救美的故事眼看就要划上圆满的句号了,可就在这个时候,陈先生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原来,在救人的时候,陈先生怕帽子和苹果手机落水,先把手机和帽子放在了岸边。女子被救起来后,陈先生没来得及收拾自己的东西,而是首先将梯子还了回去。然而,等他回来找手机和帽子时,却发现没了踪影。

  难道有经过的路人趁陈先生和保安忙着救人时,顺手牵羊拿走了手机?竟有这种趁火打劫的黑心人?附近一家超市的摄像头录下了全过程的监控视频,整件事情又迎来了第二次剧情反转。

  从视频中显示,凌晨2:42分,一名路过的男子发现了地上的手机和帽子。

  但这名男子并没有贪图不义之财,而是马上捡起手机向周围人询问。

  这时,闻讯赶来的另一人拿走了帽子和手机。

  经过辨认,陈先生吃惊的发现,拿走他手机的这个人居然就是被他救起来的落水女子。

  陈先生介绍,当时他还跟被救女子说自己的手机不见了,问她有没有看到,然而女子并没有作声,随后就离开了。等到陈先生借到电话拨打自己的手机时,手机已处于关机状态。

  陈先生表示,他把这名女子救起来后,这名女子捡起手机,就算不是有意想据为己有,也应该问一下是不是陈先生的,好心救人一场,居然落得这样的结局。陈先生现在没有别的要求,只希望这名女子能够把手机还回来。

  本来是一出“英雄救美”的故事,不料最后竟演绎成了“农夫与蛇”的故事。现在监控也找到了,希望当地派出所能尽快找到这位女子,也希望这位女子看到节目后能主动与警方联系,将手机还给这位好心人,咱不能让好心救你的人心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