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来汉男子吴某竟指使女友和妹妹招嫖,乘她们与嫖客交易时,自己则和同伙潜入室内偷嫖客的钱财,附近店老板觉得他们这样影响了自己的生意,多次劝他们离开,谁知吴某的同伙何某将店老板刺死,吴某则帮助何某潜逃。今悉,武汉检察机关以涉嫌窝藏罪、故意伤害罪分别对吴某及同伙提起公诉,并移送法院审判。

  吴某和何某都是通城县人。2015年初,吴某携女友红红(化名)和妹妹丽丽(化名)跟何某一起来到武汉,4人合谋利用“仙人跳”骗财,即红红、丽丽在街头“拉客”,带嫖客进入出租屋进行交易时,吴某和何某偷偷溜进去盗取嫖客口袋里的现金。这伙人经常在汉口三眼桥一发廊前招嫖,店老板蔡某认为影响其生意,多次劝离未果。

  2015年4月29日晚6时许,吴某携红红、丽丽等人再次窜至该发廊门前招嫖,导致蔡某的反对,双方发生扯打。吴某的同伙何某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捅刺蔡某的头部和左肩颈部,致使蔡某因急性大失血死亡。次日凌晨,吴某叫了一辆的士,连夜将何某送回老家并提供住处隐藏。5月1日,吴某和何某落网。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吴某明知他人犯罪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涉嫌窝藏罪;何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涉嫌故意伤害罪。(记者余皓 通讯员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