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到湖北襄阳、武汉开展执法检查。

  经梳理发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都曾先后到湖北调研,张德江是十八大后第七位来湖北调研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四年时间,七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八次到访湖北,他们去了哪些地方?都说了些什么?

  习近平

  到访时间:2013年7月21日至23日

2013年7月21日上午,习近平冒雨来到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考察。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2013年7月21日上午,习近平冒雨来到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考察。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主题:调研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和当前经济运行情况

  地点:武汉新港阳逻港区、武汉光谷、武汉重型机床集团、东湖毛泽东故居、武汉市民之家、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格林美武汉分公司、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东港村、鄂州市长港镇峒山村

  2013年7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北调研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和当前经济运行情况。

  7月21日上午,习近平就冒雨来到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雨下得很大,积水没过了脚面。他卷起裤腿,打着雨伞,向工作人员了解物流等情况。谈了10多分钟,雨水打湿了他的衬衫。他说,长江流域要加强合作,发挥内河航运作用,把全流域打造成黄金水道。

  “我们这么大的国家,不能做其他国家的技术附庸。”在视察光谷时,习近平说,在开放的情况下,我们引进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和创新,但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引进,关键技术要靠自己。

  在武重,习近平十分感慨地说,工业化很重要,我们国家要强大,要靠实体经济,不能泡沫化。自力更生任何时候都不能少,我们自己的饭碗主要要装自己生产的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