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泮艳(左)和妹妹马泮辉在商量母亲的养老问题。图片来源:京华时报马泮艳(左)和妹妹马泮辉在商量母亲的养老问题。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巫山女孩马泮艳因为父亲身故、母亲离家,自幼被大伯父收养。在12岁被其当成“童养媳”嫁人后,她在8年里4次出逃,最终逃出了丈夫家。但是她却在14岁时为其生下一个女孩,“整个人生都毁了”。

  巫山县法院:已受理当事人的离婚申请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从巫山县人民法院方面获悉:今年5月4日,马泮艳向巫山县人民法院起诉,一是要与丈夫陈学生离婚,二是要诉其强奸罪。目前,关于马泮艳的离婚申请,法院方面已经受理立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而法院方面暂时还未受理马泮艳关于强奸罪的追诉,这是因为已经超过了强奸罪的10年最长追诉期,法院暂时并未受理。

  此外,巫山县法院方面表示,此案在审理完毕之后,愿意向社会公布一些相关的情况。

  据悉,早在 2000年,马泮艳就在双龙派出所报过案,但警方当时只当做普通的家庭纠纷处理,并未立案调查。“我们也是看到网上的报道过后才知道此事,目前正在按程序展开调查。”巫山县公安局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县领导:认真调查 依法处理 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26日下午,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从巫山方面获悉:巫山县委、县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县委主要领导要求有关部门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后续情况。

  26日下午,有关县领导召集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进行专题研究,要求本着尊重事实、尊重历史的原则,由巫山县政法委牵头,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民政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媒体披露的有关问题进行彻底调查;要求县妇联、双龙镇对马泮艳进行走访慰问,对其相关诉求提供援助。

  目前,县政法委已牵头组成联合调查组正对有关情况进行调查。县妇联已与马泮艳取得联系,将为其提供咨询、心理疏导等服务,保护其合法权益。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编辑 饶治美)

  新闻链接>>

  父亲被母亲打死

  三姐妹成童养媳8年4次逃婚

马泮艳的女儿已经14岁了。马泮艳的女儿已经14岁了。

  父亲施暴,被患有精神分裂的母亲打死。母亲离家出走,马泮艳三姐妹被托付给大伯父。12岁左右,三姐妹被大伯父以童养媳的方式嫁人。

  2000年,12岁的马泮艳嫁给了比她大17岁的陈学生,被迫发生性关系后生下女儿。在为陈家又生下一个儿子后,马泮艳逃到广东。今年5月4日,马泮艳向巫山县人民法院起诉,要与丈夫陈学生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