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里,雨水才是天气的主旋律,武汉昨天迎来了入梅后的第四轮强降水,这次降水可能会持续到下周一,还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大家注意防雨防涝防风防雷。

  昨天,强降水天气率先在鄂西地区登场,自西向东逐步蔓延。

  从昨天上午6点39分到昨天下午5点45分,武汉中心气象台陆续发布了21个暴雨、雷电或大风预警。昨天白天,降雨还主要集中在鄂西地区,到今明两天,大到暴雨会主要集中在江汉平原及鄂东地区,局部有大暴雨出现。

  武汉昨天也迎来了雨水的洗礼,昨天下午先登场的是雷阵雨,下午2点57分到4点4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了4个暴雨、雷电或大风预警。昨夜今晨,雨水攻势开始增强,有的地方短时间内降水量激增,昨晚9点到10点,江夏气象站一小时最大雨量有45.9毫米。预计今天将是雨水进攻最凶猛的时候,局部会有大暴雨。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从昨晚到7月4日,我市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如无意外,这可能是入梅以来我市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降水过程,累计降水量或达200~300毫米,局部甚至可能超过350毫米,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6月以来,武汉降水明显偏多,而此次降水持续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暴雨及其次生灾害风险较高,请大家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