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女司机驾车携夫回门 误把油门当刹车撞断大树新婚女司机驾车携夫回门 误把油门当刹车撞断大树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 一位女司机在新婚“回门”后返家途中,误判车距,情急之下错把油门当刹车,导致车辆失控后冲上边坡撞断大树,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10月4日晚18时52分,省高警总队钟祥大队接到当事人报警,沪蓉高速公路沪蓉向959KM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车辆被卡在大树底下,现场慢速车道和应急车道暂无法通行。

  正值国庆长假期间,路面车流量增长较大,为确保不发生车辆拥堵和交通中断,接到警情,最近的京山停车区路面值守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并通知其他路面各组随时做好增援准备。

  19时20分,民警到达现场,发现原本生长在道路右侧护坡上的大树已经被撞断,倒伏于慢速车道和应急车道之间,现场只剩下快速车道可以通行,一辆灰色的小轿车被压在倒伏的树木下面。

  执勤民警立即划定安全区域,并在事故现场后方设置警戒岗民警引导车流正常通过,确保行车安全,随即对事故现场展开了勘察。

  在现场,民警找到了事故车辆驾驶员王某(女),经民警核实王某驾驶证信息,发现王某刚过实习期。女司机告诉民警,今天是她结婚的第三天,根据风俗习惯,她和丈夫从钟祥石牌出发前往孝感安陆“回门”拜见父母,在安陆吃完晚饭返家过程中行至959KM快速车道时,她觉得右侧慢速车道上的车辆离她的车有点近,于是就向左修正了一下方向,谁知修正的方向的大了一点,车辆竟然快要撞上了道路左侧的护栏。于是情急之下,她又左右乱打了几次方向,车辆随即失控并向道路右侧冲去。眼看就要撞上护坡了,她想踩刹车让车辆速度慢下来,谁知慌乱之中,竟然一脚踩到了油门上,随后发生的事情,至于车辆为什么压在了树下面,她就不知道了。

  根据女司机描述的事故情况,民警对事故现场展开了详细的调查,并在事故车辆后方90多米的道路左侧上,找到了已经被撞坏的钢板护栏,随后又在事故车辆右侧的护坡上找到了事故车辆碾压后的留下的痕迹。

  根据现场调查情况,民警还原了事故发生经过。驾驶员王某在第一次修正方向后,由于修正角度过大,所驾车辆与道路左侧中央护栏发生第一次撞击,为及时修正行驶方向,王某又连续多次左右打方向,导致车辆逐渐失控,并向道路右侧的护坡上冲去,为将车辆停下来,王某想踩刹车控制车速,谁知慌乱之中,竟一脚踩在了油门上,并且力度非常大,导致事故车辆直接冲上了水泥护墩上的护坡,“失控车辆”在护坡上继续行驶,在撞断了多棵树木后,车速逐渐得到控制,最后停止下来。

  听完民警的讲述,女司机王某对于事故感到一阵后怕。民警告诉王某,高速行车,以100KM/H的车速为例,每一秒车辆都要向前行进近30米,稍有不慎,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而且遇到紧急情况,一定不要慌乱,要根据操作规范安全文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