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梁爽)十一长假已开始倒计时,在外自驾游玩的市民也大多准备返程。昨天下午武汉市的各大进出城通道已经迎来大批回城车流,交管部门表示,今明两天将迎来自驾回城的最高峰。

  昨天下午,武汉不少进城主要道路上的车流量急剧增加,其中江岸区交通压力巨大。下午5点左右,实时路况上的拥堵排行榜显示,十大拥堵路段分别为:汉黄路(巨龙大道到解放大道)、武汉大道(竹叶山立交到金桥大道)、汉黄路(解放大道到巨龙大道)、岱黄高速(岱黄高速出口到三金潭立交)、琴台大道(米粮山立交到二环线入口)、武汉大道(红庙立交到水果湖隧道)、珞喻路(由西向东)、塔子湖东路(从宏图路到后湖大道)、金桥大道(从发展大道到岱黄高速)、二环线(解放大道到竹叶山立交)。

  武汉晚报记者发现,在这十大拥堵路段中有6条都位于江岸区,另外岱黄高速(岱黄高速出口到三金潭立交)也与江岸区相毗邻。为什么堵点主要集中在江岸?交管部门表示,因为江岸区与黄陂区相邻,黄陂又是武汉的“北大门”,且本身也有不少旅游景点,因此从中心城区北上到黄陂的车流量非常大,但江岸区通往黄陂景区及高速的道路又相对比较有限,所以每逢假期极易引发拥堵。

  交管部门昨提醒,今明两天将迎来十一长假的返程最高峰,下午4点至7点极易在返程道路上形成堵点,请驾驶员最好错峰回城,以免被堵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