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爱华 通讯员李宇萍)地铁工地一名技术员出门上班,在汉口香港路捡到一沓万余元现金。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好心的技术员打听失主却被路人误为诈骗,无奈他返回公司将钱上交,后通过物业公司找到了失主。

  捡到钱的技术员名叫胡浩然,前天,武汉晚报记者在地铁6号线香港路工地找到他时,小胡正在工地忙碌。今年24岁的小胡是黄冈人,在中铁四局机电设备安装公司当技术员。

  小胡回忆:上月25日上午8点,他出门去工地上班,行至香港路华氏百货门前时,发现路边一辆轿车的车轮旁有一沓钱,小胡捡起来一看:这一沓百元大钞用橡皮筋捆着,厚厚的估计有上万元。

  “这是谁丢的钱?”小胡在原地接连询问了好几位过往市民,大家都连连摇头,有人误认为小胡是诈骗,急急忙忙避开;小胡又找到一名大楼保安询问,该保安对小胡也不理不睬,还怀疑小胡捡到的是假钱。

  原地等候20多分钟后,小胡没有等到失主,于是他返回公司项目部,项目部会计现场清点,捡到的钱有1万1千多元。这笔钱是在华氏百货门前发现的,项目部又委托华氏百货物业公司帮忙寻找失主。

  次日,物业公司反馈称:失主找到了。原来,失主伊女士是华氏百货商住楼的业主。当日上午,伊女士外出办事,下车时不慎将一沓现金遗失在路上,直到当天晚上,伊女士才发现钱不见了。第二天,伊女士到物业公司询问,才知道钱被好心人捡到了。

  闹市丢掉这大一笔钱,居然还能找回来。伊女士连称“没想到”,她要对小胡进行酬谢,被小胡婉拒了。伊女士于是赶制了一面锦旗,送到工地项目部以表心意。

  小胡表示:自己上月曾被小偷偷走了钱包,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800多元现金,当时他也十分焦急,捡到别人的钱后,自己能深深体会到失主的心情,设法还给失主后,他自己才能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