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爱华 双V记者孟飞飞)昨晚,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创业街,一辆黑色轿车掉头时撞上了一辆快速行驶的电动车,骑电动车的外卖小哥被撞倒在地上不能动弹。

  目击市民孟先生介绍:事发昨晚6点50分左右,此时正是外卖员送餐高峰时间。当时,一辆黑色轿车在创业街一处路口掉头,结果与一辆快速直行的电动车撞在了一起,电动车被撞倒,骑电动车的年轻男子倒在地上不能动弹。

  轿车司机立即下车,发现倒地的是一名送餐的外卖小哥,其腿部受伤,十分痛苦。司机迅速报警,并拨打了120。

  多名路人也围了上来,大家见伤者躺在冰冷的地上,有一名好心人将自己的棉衣脱下,盖在伤者身上保暖。因为不知伤情,大家也不敢移动伤者,只好在路中守护,直到救护车赶来,将伤者送往医院。

  现场一名交警介绍:送外卖的高峰期一般从饭点前1个小时就开始了,这时段也成为送餐员发生事故的高峰期。

  据了解,外卖员送晚了会被投诉,因此送餐时往往赶时间逆向行驶、一边骑车一边看手机、超速行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提醒:外卖员在路上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切不可为了赚钱不顾危险。

  目前,车祸原因交警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