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鞠頔 通讯员易娜 苏杭)15日晚,一名1岁半男童从南宁东开往武汉的G432次列车上,突然浑身抽搐,口吐白沫,手足无措的母亲急忙向列车工作人员求助,经过紧急施救小男孩转危为安。

  当天21时20分,列车刚从衡阳东站开出,旅客唐莲坚女士1岁多的儿子在开车后突发惊厥,浑身抽搐,翻白眼,口吐白沫,怎么拍都不醒,唐女士抱着孩子急得大哭。列车长邓倩闻讯立即广播寻医,一名护士和几名热心旅客赶过来,与列车工作人员一起展开急救。

  “当时孩子睁着眼,已经没有任何意识,嘴里不停地吐着泡泡,小脸烧得发红,手脚冰凉。”邓倩说,护士旅客罗丽娟掐着孩子人中,并不停地用湿毛巾擦拭小孩手心、脚心。孩子虽稍有好转,但罗丽娟表示,一定要立即下车到大医院进行治疗,否则仍有生命危险。列车长邓倩及时与前方长沙南站取得联系,让救护车进站接男童前往医院救治。

  经了解,唐女士是宜昌人,此次从南宁返乡探亲,先到武汉再转车回宜昌。由于孩子出生后身体一直比较弱,上车前还有点发烧,本想坚持回家再看病,没想到在车上突然病得这么严重。

  15日21时55分,G432次列车到达长沙南站,孩子被早已等在站台的救护车接走。昨日上午,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再次和唐女士取得联系,对孩子的病情很关心,唐女士称孩子高烧已退,在医院观察到下午就可以出院回家了。